一、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招生和就业的方针政策,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组织、协调和推进学校全日制本科生招生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。

二、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普通本科的招生工作。

三、负责编制学校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。

四、负责制定招生宣传方案并组织实施。制定吸引优质生源的招生政策,编印招生宣传材料,培训招生宣传队伍,开展招生宣传活动。

五、负责生源基地建设。组织开展与生源基地以及目标中学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,建立与生源基地以及目标中学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。

六、负责就业服务工作。拓展与维护重点用人单位、地区、行业等高质量就业市场;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招聘活动;审核、发布各类校园招聘信息。

七、负责就业指导工作。加强《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》课程建设;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活动;解读宣传国家就业创业相关政策;开展大学生创业指导以及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工作。

八、负责就业管理工作。做好毕业生生源报送、就业手续办理、毕业派遣、档案管理以及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;及时更新报送就业数据并做好数据分析工作;撰写、发布《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》。

九、负责国际合作交流工作。开拓并引进国(境)外优质教育资源;为学生提供出国(境)留学渠道以及相关咨询服务;保持与国(境)外友好学校及有关组织、机构的日常接触和沟通;根据学校发展需要,与国(境)外大学协商校际交流合作事宜;积极营造良好留学氛围,不断提升留学升学率;其他留学事项的处理。

十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