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科工作职责

一、贯彻执行国家和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本科招生工作政策,落实学校及处室有关本科招生工作决议。

二、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实际情况,制订学校本科招生章程、分专业招生计划,并组织实施。

三、负责制定吸引本科优质生源的招生政策。

四、负责生源基地建设,与生源基地及其它中学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,探索、建立与中学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。

五、负责制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,编印宣传材料,培训招生宣传队伍,组织江苏及外省招生宣传组并指导开展工作,做好媒体宣传工作。

六、负责本科招生网、微信公众号的维护和内容更新,发布学校本科招生信息,接待考生及考生家长招生咨询。

七、负责暑期本科招生录取的具体工作,负责各类招生数据的统计分析,完成招生工作档案的存档工作。

八、参与组织新生接待工作,负责新生保留入学资格、取消入学资格等相关文件的制定及发放工作。

九、负责新生档案的汇总、登记、移交。

十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就业科工作职责

一、贯彻国家和江苏省的就业方针、政策及学校的有关要求,制定毕业生就业办法及其他就业政策,规范就业工作流程。

二、负责就业工作计划、总结、考核等工作。

三、负责就业信息化建设工作,运营智慧就业平台和通达就业在线微信公众号;统计、分析、发布和上报各类就业统计信息。

四、负责与各级组织部门、各地人社部门、各用人单位开展长期人才交流合作,收集和发布招聘信息,组织和安排各类招聘活动,协助开展毕业生考察工作。开展校地校企合作、就业(实习)基地建设工作。

五、负责毕业生生源信息、就业计划核对报送和毕业生派遣工作;负责离校未就业学生就业跟踪服务。

六、负责毕业生就业档案管理、寄送、查询工作,指导各学院做好毕业生档案的整理、转递、交寄工作。

七、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,指导开展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,统筹《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》《就业指导》课程建设与管理。

八、负责开展各类就、创业指导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。

九、负责组织指导全校各类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类比赛和活动。

十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实践活动,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与指导;负责就业、创业典型案例宣传。

十一、组织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,撰写并发布年度就业质量报告。